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

空軍總部舊址「飛行年代特展」




位於仁愛路三段的空軍總部舊址,交由市政府代管後,暫規劃為展覽開放空間,供民眾參觀。空軍本身搬來一架么洞四,做為告別舊地的回顧展;營區一隅則有實踐大學李清志教授團隊的「移動的建築─木馬設置空間體驗計畫」展出。由於營區遼闊,幾項展覽分別佔據一兩間營舍或小廣場,需要靠指路牌才找得到,有點空曠冷清。希望將來展演更多,會熱鬧起來。



這天因為到附近做檢驗,順道溜進去瞧瞧。高中時代雖然在對面鬼混三年,有一陣子便在「空軍總部」站牌上下公車,可當年營區戒備森嚴,等閒不得進出。今日一見,其實和一般部隊營盤差別不大。進門便是招牌么洞四,可惜實機就這麼一架,室內展出都是模型,以文物為主。除中華民國空軍戰史外,旁及日本時代台灣航空發展,資料頗豐。只是慕名來看飛機的娃兒甚多,十分嘈雜,後來有點吃不消,草草離場。(展出至2014.5.29止)

「木馬」什麼的,在營區建國南路側的小廣場。我這人沒啥藝術細胞,看不懂便不予置評,拍照存證算數,給沒機會參觀的朋友鑑賞。倘若你看出什麼名堂,還請留言指教。既然收穫有限,便繞營區一周當是健身。古代在這種地方按快門,搞不好要坐牢;現在人去樓空,濫拍無所謂。請看。

進大門就望見主角么洞四
 
兵營裡少不了的一些設施
 
地廣人稀
F-5E模型,曾經是主力戰機
F104飛行服
孫文贈楊仙逸,後者是廣州國民政府時期飛官,可說是民國空軍第一代
以空軍為題的愛國獎券
飛行帽
台灣第一架私人飛機「台中號」,機長張坤燦
日本時代往來台日朝滿的航線圖
木馬呀木馬,猜猜那座是屠城用的
 
阿兵哥走了,刀片蛇籠還在
這幅意象可以拿來作詩
還是單拍花較好
 
仁愛路行道樹有如森林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4/05/05 18:43:3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