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

台中后里‧台灣燈會快閃


疫情嚴峻,本來沒想要到台中抛頭露面。週末家族掃墓,人都到了苗栗,已經群聚過了,翻越火炎山便是后里,不如趁機趕這場燈會的最後週末。原本盤算循月津港模式,提早一點進場,入夜點燈火速撤退。沒想到為了貪吃廟東清水排骨酥,耽擱了些時候,遵官網指示前往豐原甲保廠停車,竟已爆滿。交警建議速速轉進神岡另一座停車場,車位雖然還有,等候接駁車的長龍卻是如此這般。



排隊大約一個小時才上車。媽咪笑說不輸排口罩。


後頭沒上車的依然大排長龍

不可思議的還在後頭。后里交通打結,接駁車和大小車輛卡成一團,在距離會場不到一公里處蝸步前進,竟然又花了近一小時才抵達。好不容易下車,已經過了八點半,飛奔主燈區,趕九點整最後一場秀。媽咪說十點熄燈,大批人潮鳥獸散,倘若重演排隊塞車,回到家天就亮了。於是草草繞展區一小塊,九點半不到便回頭排接駁車。其間人馬雜沓,家人被衝散,又有人排錯隊伍。幸虧這年頭有手機這種東西,幾番傳呼核對方位,終於團聚,平安回家。

所以啦,隨便走走看看,拍下的照片,能看的差不多都在這裡。來去匆匆,也沒做啥筆記,就純欣賞罷!差可告慰的是,雖然與主燈有段距離,畢竟找到一小段無遮空隙,好歹錄了下來,放在本文中段,敬請觀賞。




好像與舊山線花樑鐵橋有關








遠遠望去,似乎是一堆不明動物


主燈,稍後有影片








昆蟲館吧!


萬幸咱家是吃素的,對兩足動物沒興趣






年度應景動物



誤入倭人地盤。此乃大阪城是也




一坨,嗯






松鼠拜年


 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安歐門  2020/02/28 11:04

勇敢。

疫情期間,真勇敢。


格主於 2020/02/29 20:32回覆

哈,我也覺得。只能說防護儘可能做,但日子還是要過。就算在家開伙,政府也不會幫我買菜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