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13日 星期三

鹽水‧月津港燈節 2024

循往例再度來到月津港看燈。兒子今年上班實習,沒有什麼假,時間不好安排,便沒規劃新路線。然而最後喬出的時段依然尷尬,元宵節當天出發,不但台南燈會開幕,還趕上鹽水蜂炮,因此訂了嘉義一家設施看起來還不錯的飯店,萬一當真塞爆,就直接進飯店泡三溫暖。

出發當天兒子上午值班,實際到下午一點,才在醫院接上他,正式上路。這一路兒子用估狗導航,老爸我則盯著台南路況,幸虧儘管車速跑不快,到台南以前只有局部路段小塞。由於鹽水蜂炮擴大交通管制範圍,原本就打算在鎮外停車,目的地設定在南榮科大,離去年停車的土庫路不遠。過嘉義後得知新營交流道壅塞,估狗指示由新營服務區後方小路下高速公路,接連變換幾條鄉道,居然直抵南榮科大所在的朝琴路。只是發現路邊兩旁都已停滿,估計繼續往前也不會有車位,終於在距目標約一公里的路旁找到空隙,下車練身體啦。此刻不到下午五點,算是相當幸運。

走進展區的路線和去年雷同,天黑前慢慢晃到橋南老街,填飽肚皮後,再循原路對岸回頭,點燈前後的場景都看得到。今年在一間看似臨時搭建的攤位,簡單吃些米粉滷肉飯,不料有點雷。只是人潮洶湧,沒多少選擇。下次若再來,應該避免這種日子。

不過這種日子也有意外驚喜。除了沿途觀賞大量煙火之外,離開展區不久,居然一頭撞上炮城。家人都沒看過蜂炮,遂花了點時間佇足等候。此是後話,下回待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