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台北偶戲館‧泰迪熊特展




前篇提到台北機廠開放參觀卻吃下閉門羹那回,是帶了女兒興沖沖出發,卻不得其門而入,大失所望。回頭發現對面偶戲館有個「熊愛台北」泰迪熊特展,正好補償小妮子失落的心靈。其實比起充滿機油味的廠房,熊寶寶應該更合小朋友心意。不曉得為什麼當時沒有發表,事隔一年,很多細節都忘記了,就當是看相簿罷。



泰迪熊是這類熊模熊樣絨毛玩具的通稱,名字據說出自美國老羅斯福總統的暱稱。最早的泰迪熊出自1902年德國玩具商 Steiff,但在德國銷路不佳。次年外銷到美國,剛好有一則老羅斯福打獵拒殺幼熊的軼聞,商人拿總統名號來利用,乾脆管它叫泰迪熊,沒想到銷售一空,一砲而紅。Steiff仍在生產銷售泰迪熊,不過這個名稱並沒有專屬權,很多仿傚者也沿用至今。
展場依出品年份、國家展出,另有一區表現本地特色。
 
 
 
熊熊沒事也去搭貓纜
依國別、地區排列的比較有趣,可以猜猜看
 
  
 
 
 
 
特種泰迪熊
依年表排列的泰迪熊,時間太久,順序已經忘了
偶戲館常規展覽
隔壁京華城廣場雕塑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13/10/28 23:14:27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電老大  2013/12/06 14:05

縫衣機的 Teddy bear 最口愛大笑
[AVの館:電老大][溫哥華 千里傳音]

格主於 2013/12/07 13:33回覆

嘻,我也覺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