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

十三行博物館面具特展、考古公園

 

不是特地來到十三行。大雨天到八里,在當地等候期間,悶在車上索然無味,心想不如到博物館,消耗抽到的逸放券。沒想到這間博物館竟然不收逸放券,除了停車之外,還多花八十元入場費,感覺頗虧。
 
因為其實以前來過,繞場一週並沒有發現太多變化。唯一不同的,大概只有特展吧!只不過面具展,前兩年也在故宮南院看過,內容有何差別,敬請參看舊文。其實絕大部份沒有重複,只有少數幾件似曾相識,端看眼尖與否。
 
 
 
 這面具不知怎麼戴法
 

 
 看似不是嚇人,就是嚇鬼
 


 
 這塊區域有個「海中奧秘-水下考古展暨虛擬實境」,不過要注意時間表
 

爬到四樓,由旁邊小門走出戶外,再由右圖甬道直下大馬路,竟然到了館外。好在憑手上印章,還可以再入館。猜想很多人也是這樣,沒看完就不小心置身門外了。
 
 
戶外則有寬廣的活動空間,主館背後是陽光廣場,隔一條小馬路的是新北考古公園,都以考古或原住民為主題。地方很大,可以散步活動筋骨。只是當天雨大,重點拍拍照,就趕緊回館內避雨。 




 

右圖感覺像是獵人,準備射飛鼠。不像Bourdelle的「射手海克力士」,全身充滿勁道,想把目標打個對穿。
 
 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